English

爵士舞演绎《白蛇传》

2000-10-19 来源:光明日报 王 英 我有话说

“真没想到,中国古代传说竟能用爵士舞来表现,而且还这么好看!”当爵士舞剧《白蛇传》大幕落下的时候,掌声四起,在场的观众深为台湾艺术家的精湛表演所折服。

最近在南京世界大戏院上演的爵士舞剧《白蛇传》,是第六届中国艺术节上唯一一台来自台湾的展演剧目。这部由台湾吴佩倩舞极舞蹈团创作演出的爵士舞剧,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爵士舞这一典型的西方现代艺术形式相融合。

当节奏极强的爵士音乐夹杂着中国戏曲的锣鼓点回响在剧场,一位两鬓斑白的老者随之打起了拍子;当“法海”、“天兵天将”等演员将一连串流畅的中国武术招式与充满力度的爵士舞姿水乳交融,不少观众会心地微笑点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